醉亭春晓

杂食动物,什么都嗑。
不定期更新,不定期消失。

【下一站,别离】当南希遇上秋阳(一)


在三国没被于和伟的刘备圈粉,在军师联盟热播时没被于和伟的曹操圈粉,没想到在还是逃不过于和伟这位演技爆棚的大叔,被《下一站,别离》的秋阳圈了粉。

嫖一下帅大叔,第一次写BG,小白文笔。

名字呢,大家一看就很随便,狐狸是一个起名废的人。

不黑剧中任何角色,写文只是为了娱乐,女主呢,我纠结了好几天,还是决定就这样写了,啥人物性格也没有,大家自己想吧。

圈地自萌,勿扰真人。

正经脸:啥时候更新,啥时候完结都是未知数。

——————正文————————

北京某公寓

“叮”电梯刚打开,里面的人还没有出来,先入眼便是走廊里堆得各种箱子,以及一男一女的对话声。

“那我可推了”男性的声音包含不确定以及一丝焦急。

“好,你推吧,你推吧”女性的声音软暖。

“我踹了啊”

“扑通”

南希刚从电梯出来,刚刚对话的也截止,随之而来的是人倒地的声音。

“外面的,能在帮下忙么?”

南希快步跑到摔倒在地的女士身边,侧身往传来声音的地方瞅了瞅,看清是被各种箱子挡住想出来的西装男,被卡在门缝的模样,不难想象刚刚两人的对话情景。

“里面的先生,这位女士晕倒了,估计是帮不了你了”南希一边对着里面的人说话,一边把昏迷的人扶起来靠做一旁,紧接着起身到门口,无奈的叹了口气,:“先生,我对你的常识感到悲哀。”

说罢,抬手把侧门的安全扣拉了下来。

秋阳听到外面的声音换了一个,跟之前的完全不一样,声音很清脆,俏皮,带着年轻的味道。刚想询问之前那位女士的情况,在门缝中飘来一缕清苦药香味。

“咔嚓”侧门打开的瞬间,秋阳才看清眼前的人,一双晶亮的眸子,明净清澈,素面向天,头发黑亮服顺的搭在肩头,上身穿着一件白色印有钢铁侠头像的T恤,下身是淡蓝色宽松的牛仔七分裤,白色帆布鞋,穿着简单,落落大方,他心想她成年了么?

“先生,我想现在需要你的帮忙,帮忙送这位女士去医院。”南希看着眼前的男人,大概三十多岁,眼睛有神,当然这年头男人的年龄很能骗人,说不定真实年龄已经有50了呢!南希内心吐槽,但脸上一直挂着礼貌的微笑。

“好,我车在地下车库里,你等下我拿下钥匙。”秋阳想起今天他的车限行,本来就打算打车去公司,谁知道出来这么一档事。

秋阳拿上车钥匙出来时,南希已经架起人的胳膊,撑起来。

“等等,我来吧”秋阳赶紧追上去,驾着昏迷人士的另一边胳膊。

“这样快一点”

两人驾着人到了地下车库,把人放在后座,南希坐在后座上,让人头部躺在她腿上,摸了摸颈部与手腕脉搏处,把两边窗户打开,让空气流通才送了一口气。

秋阳从后视镜看到南希的举动,笑了笑:“怎么称呼?你是学医的吗?”

“南希,先生,这是基本常识。”南希回答了对方问题,只是第二个问题有些答非所问。

“我叫秋阳,刚谢谢你了啊”车驶出地下车库。

沉默。

小区门口,车被拦住。

“先生,您的车今天限行。”尽职尽责的南门保安。

“先生,您的车今天限行。”尽职尽责的东门保安。

“先生,您的车今天限行。”尽职尽责的西门保安。

就在秋阳还想再去北门的时候,南希今天第三次无奈的叹气,摇了摇手机:“秋先生,我叫了专车,还有两分钟就到门口了”

“啊!”秋阳呆呆的回头看了后座的人。

“噗…好吧,我现在能确定你真的是很缺乏生活常识的人了。”南希看到呆住的男人,抑郁的心情好了不少。

两人坐上专车,又是一阵沉默,车辆到达目的地。

“师傅,您收现金吗?”南希对着司机问道。

“可以啊!”

“好的,谢谢您”南希拍了拍前座准备下车的秋阳,用眼神提示对方。

秋阳付了车费,心想这个常识我还是有的。

把人送到急诊挂号检测最后送到病床上,再看到一问三不知的秋阳,南希已经想扶额了,今天这到底是什么情况啊。

这时就见到另外一个男医生过来,看到床上的人惊讶的询问状况。

秋阳在一旁着急解释着,谁知道这位庞医生不依不饶。

南希发现秋阳已经好几次的看表,看着这闹腾的情况跟情景剧似的。原本想置身事外让秋阳自己说明情况,毕竟在她出电梯之前这一对邻居发生的事情,她真的不清楚,谁知道这秋阳解释的还不如不说呢。

“医生,是这样的,我俩跟这位女士都不熟悉,我路过看到这位女士,嗯,盛女士昏迷了,这位先生刚好从家里出来,我请他帮忙送盛女士医院。”南希本着接手的事情一定要处理完这种被教育出来的强迫症,不得不为秋阳解围,简单说明了情况。

庞大海狐疑的看着一男一女,看男的还有点怀疑,但是这个女孩子不像坏人。

“医生,这样,我把钱包压在这里,里面有我的身份证,你看身份证是我的我跑不了。真的,我还有事,我得先走了,好吗?”

趁着庞大海检查身份证的瞬间,秋阳一把拉住南希就往外走,同时接通萧伯伯的电话。

“萧伯伯,我15分钟就到,您等等我。”

“哎哎哎大叔,你拉我干什么啊!我跟你说你这是绑架啊!”不小心吐出真话的南希皮掉了。

“大叔?你这丫头,我年纪有这么大么?”虽然要奔四但依旧在意称呼的秋阳忘记了挂电话。

“难道不是?整天穿西装,一本正经,连侧门都不会开的人就算脸和身材保持的不错,不是80就是70后。而且…”南希几乎是咬牙切齿说道,虽然这个家伙跟家里的那个人完全不同,但心情不好的南希迁怒了。还没说完话就被秋阳拦下出租车,打开车门塞进去,自己也坐到了南希的旁边。

“小丫头,这是上班的职业装,而且今天是意外,那房子我也是才搬进去不久。”秋阳做整了整西装,看到还没有挂断的电话:”萧伯伯,我马上到,公司见。“

“哼。”南希白了一眼秋阳,懒得搭理。梳理了今天一早上的状况,已经预测到某种结果,不死心想了想,还是拿出手机给好友打电话。

“又是哪个神经病打电话啊!!”暴躁的女声从电话那头传来。

“喂,安安,我是南希”

“啊!南希!你现在在哪呢?”安安着急的声音传过来。

“你是不是搬家了?”南希没有回答,只是淡淡的问了一句。

“是啊,之前跟你说过家里有想移民的打算,上个月到了米国。不是啊南希,你现在哪呢?你家那位不知道从哪里搞到我的电话,一直在找你啊!不得不说你家那位声音真好听,虽然有点冷。”安安想到南希家那位声音就忍不住花痴下。

“我今天到你家,发现有人在搬家。这个是我的新号码,不要跟其他人说。”南希听到对方的花痴声音,抿了抿嘴角控制住不让自己笑开。

“不是吧,你真的离家出走了?”

“没有,我跟他打了一个赌。”想到那个人,南希就忍不住笑了笑,眉眼间都染上了笑意,让身旁的秋阳挑了挑眉。

“南希,你放弃吧,你…”安安话还没有说完,就被南希打断。

“安安,是朋友就别劝我了。”

“好吧,那你现在打算怎么办?需要我什么忙?”

“不用了,你就当我没有打过这个电话就可以。”

“OK!你放心,我是你坚强的后盾!”

“嗯,那我先挂了啊,拜拜”

“拜拜”

南希挂断了电话,想到两天前跟那人的约定,在半年内成为一个心智成熟的成年人,拥有一个24岁女性该拥有的一切。朋友,事业,以及男朋友。对方认为这些都是南希生命中不懂以及缺少的,对方相信只要南希体验过正常人的生活时,就不会那么偏执的执着与他,但他没有想到南希第二天会留了一张字条就离开了。

不就是交朋友么!没有家庭的资源下在这个社会生存下去么!以及一个男朋友!!南希现在固执的认为对方提出这些要求,无非就是她没有经验,不愿意接受她!所以她打包了两套衣服,来到唯一一个朋友的城市,本想借住两天,谁知道是这个情形,今天要在哪里住呢?身上的钱买了票,昨天在酒店住了一晚,剩余的现金不算住宿也只够维持一周左右的生活。不能动用银行卡信用卡,还没有想好今天要怎么解决住宿问题,就被耳边传来的温和声音打断。

“离家出走家人会担心的,早点回去吧,需要我什么帮忙吗?”秋阳从刚刚南希与安安的对话中断断续续猜到这个女孩现在的情况,善意的劝告。

“谢谢,不用了,你这人还不错。”对于别人的善意,从小对人情绪敏感的南希还是能感受到,侧身对秋阳笑了笑。

 这个笑容在阳光照射下,让秋阳晃了神。


评论(9)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