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亭春晓

杂食动物,什么都嗑。
不定期更新,不定期消失。

【下一站,别离】当南希遇上秋阳(二)

也不知道写的什么,就这样吧。


————————正文分割线——————

两人到了秋阳公司楼下,秋阳摸了摸口袋,才想起钱包刚在医院给那个医生了,抿了抿唇转头略微尴尬的看了看南希。

“师傅,麻烦给我下发票,谢谢”南希已经很自觉从钱包了拿出现金付了车费,南希绝对不承认刚刚被对方抿唇的动作给萌住了。

一个大男人怎么能装可爱呢!太作弊了!←这是南希的内心。

“谢谢,我等下还你”秋阳看了看表,着急下了车,同时还没忘记拉着南希往公司跑去,一个西装革履面色着急的男人,拉着一个满脸写着不情愿的女孩大步跑着,跟刚刚在医院的情景一模一样,只不过地点换成了商业区,引得周围路人侧目。

“哎哎哎,大叔,人已经送到医院,车钱也已经付了,麻烦放开我,我还要回去拿行李,我们就此分道扬镳。”南希挣了挣被握住的手腕,示意对方松开。

“我还欠你钱呢,你一小丫头离家出走又没多少钱,我到公司把车钱给你。”秋阳没理会南希的动作,紧握着对方的手腕,继续往公司跑着。

南希倒也没挣扎,觉得秋阳说的也对,现在的钱要省着点花,毕竟还有6个月呢。从今天早上的举动说明这个人挺善良还热心,只是有点呆,恩,还是有点可爱。南希不知道的是,她很快就被自己此时的想法打脸。

两人进到公司就看到一堆人围着一位穿着白色西服外套的男士从楼上下来,到了大厅。秋阳气喘吁吁的跑到男人跟前;

“萧伯伯,不好意思让您久等了。”

“你这是…”萧伯伯看了看秋阳,又看了看南希。

“那个,我早上遇到点事,送一个姑娘去医院…”秋阳想解释为什么迟到,但话还没说完,就发现萧伯伯的眼神有点怪。

看到这情景秋阳身旁的南希面带微笑的戳了戳秋阳的后背,秋阳侧身看了看南希,没懂。

南希翻了个白眼,低头撇了一下被秋阳握着的手腕。

“送姑娘去医院?然后还带一个姑娘来公司?你这一天够忙的。”虽然等着这么久,心里有点火气,但萧中石想着这秋阳能把这姑娘带到公司,这俩人关系不一般,这姑娘看着不错,只不过这年龄是不是有点小?

“萧伯伯好。”南希看到萧中石打量的眼神,有点疑惑,没多想就跟着秋阳一样称呼的打了招呼。

“那个,不是,萧伯伯您别误会,我跟那姑娘没关系,她突然晕倒了,我跟这丫头是今天早上一起送那个姑娘去医院。”秋阳看到萧中石的眼神,这眼神他太懂了,连忙松开握着南希的手,解释着,却没有强调跟南希关系。

“得得得,你不用跟我解释那昏迷的姑娘,这位姑娘是?”萧中石面带笑容的看着南希。

“萧伯伯,我是南希,今天我遇到一个昏迷的女士,碰到秋先生准备出门,就请秋先生帮忙,他很热心的帮着我把那位女士送到医院,才耽误与您约定的时间,一路上他都很着急,非常抱歉让您久等。”南希微微欠身表示歉意,简单说明了事情,同时表达了秋阳是被她耽误了时间。

“没关系没关系,秋阳这个孩子平时都很热心的,是个很好的男人啊。”萧中石一脸满意的看着南希,这小姑娘很懂礼啊,还会护着秋阳,不错。此时萧中石完全忘记今年约了秋阳三次,两次迟到,一次是送姑娘回家,这一次是送姑娘去医院,不过,这次秋阳还带着一个姑娘来公司,这两次迟到也没什么。

秋阳知道这是要完的节奏,笑着打断萧中石跟南希深聊的准备:“萧伯伯,我们楼上说吧。李飞,你带南希去我办公室休息一下。”

萧中石瞪了一眼秋阳,这小兔崽子。

李飞对这个跟秋阳来的小姑娘也很好奇,自从秋阳跟前妻离婚之后,秋阳有过几个女人,可从来没有带到过公司。

“南希,我是李飞,秋阳的好哥们,你跟秋阳…”李飞想了想还是要满足一下自己的好奇心。

“你好,我跟秋先生就是刚刚我说的情况,当然…还有…”南希知道这人在八卦什么,话说一半就停下来了。

“还有什么?”李飞推开秋阳办公室门追问道。

南希给了李飞你该懂的眼神,进了秋阳办公室,耸了耸肩示意对方言尽于此。

李飞无奈的给南希倒了杯水,知道这是问不出什么了,跟南希说你先休息会就去会客室,毕竟现在还有很重要的事要跟萧大爷谈。

“八个亿可不是一笔小数目。”

“是,现在公司确定出现了问题,银行贷款下个月到期,我向您保证,您这笔钱进来以后,我们公司很快就会恢复正常运营,不会让您承担风险。”秋阳眉头紧皱着,不是逼不得已他不会跟萧中石开这个口。

“这个风险我还是承担的起的,但是,有个条件你必须先答应我,结婚!”萧中石想到跟秋阳姐姐秋月的通话,用这个试压是有对不住秋阳,但不逼逼这孩子,谁知道他什么时候能定下来。

“结婚?”秋阳虽然想到萧伯伯会用结婚作为借口,但在这提出来真的提出来让他不由的冒出了一点逆反心理:“萧伯伯您没开玩笑吧?”

“没开玩笑,结婚”

秋阳看了余良和李飞:“那个,你们俩先回避下”

“别别别,坐下,在这听着”萧中石摆摆手,让两人都坐下。

“萧伯伯,我们今天是谈生意,咱能不能不跟结婚扯一块。”

“我跟你谈生意,就得把结婚扯在一起。”

“我都离了两次婚了,我这辈子注定要孤单”

“人生这一辈子,没什么注定一说。”

“萧伯伯您这不是把我往死里逼么,一个月结婚?我上哪找这个姑娘去,就算我同意,那人姑娘愿意么?这不太现实”

“你身边的姑娘我都见过,不止一个愿意嫁给你的,我看她们都不错,今天你带来的南希不挺好的么?你就别再挑了,现在年轻人不都流行闪婚么?一个月时间足够了。”

“萧伯伯,我跟南希今天才认识,你别拿她跟我往结婚上说,而且她年纪有点小,再说我早就不是年轻人了…”南希年纪是有点小,要不然…要不然什么秋阳没有往下深想,这个念头也是一闪而过。

“行了,我说跟你说,我说话算话,你们俩做个见证,如果秋总今天找个姑娘把婚结了,我的资金今天就到账。”萧中石站起身打断秋阳后面要说的话,跟三人说了他了决定,之后就离开了求秋阳公司。

另一边南希带着耳机,刷着手机,看着网上各种招聘广告,思索着那些工作符合她,过略掉需要各种证件的工作,她出来可只带了身份证,而且不敢用身份证去登记什么,包括昨天的酒店都是找的小酒店,跟对方好说歹说找了很多理由才没有用身份证登记(此处BUG,现在咱们国家酒店还是必须要身份证登记才可以入住,剧情需要,请勿在意)。

直到秋阳他们三人谈完事情回来,南希只找到两个看着应聘不太需要证件类的工作。看着这三人明显还有事情要谈的样子,南希起来准备出去,谁知道秋阳叫住她,让她等等,同时对余良和李飞表示他不想再谈刚刚的事。

“真的没商量了?”李飞双手撑着办公桌,对着坐在椅子上的秋阳说道。

“没商量”秋阳坐在椅子上胳膊肘撑着桌子支着头,头疼。

南希打开音乐,把声量调到最大。

“可是银行已经起诉我们了”余良无奈的说着,:“秋阳,我求求你了,我跟李飞拖家带口的,这我要真进去了,老婆孩子怎么办?家里老人怎么办?”

“秋阳,做人不能太自私。”李飞说着转头看了看坐在身后吧台的南希,看到南希低着头刷手机,张了张嘴还想说什么,停顿了下。

“什么叫做人不能太自私啊,我所有的存款全搁进去了,别墅我都卖了,怎么自私了?”秋阳火也起来了,转了椅子正面看着俩人,谁都不想出现这种情况,这俩人的心情他能理解,但不代表他要接受萧伯伯这么不靠谱的提议。

“可这也解决不了问题啊,现在唯一能解决问题的出路,就剩萧大爷这一条路了”余良皱着眉头看着秋阳说道,他知道这样对秋阳不公平,但公司现在真的没有其他办法了。

“这一条路我走不了!一个月之内要结婚,这事搁你们俩身上谁愿意啊?”秋阳看到对面的南希,原本有些大的声量降低了许多。他要是知道李飞刚要提起这个话题,刚就让南希出去坐会,现在有点尴尬,却没让南希出去。

“我愿意啊”李飞快速的接话,秋阳和余良包括南希都诧异的看着李飞,李飞有点尴尬的说:“但得先离婚,离婚我不愿意”

“你这不废话么”秋阳白了李飞一眼。

“所以这是还得你来,你看,你已经离过两次婚了,对女人有的是经验,所以第三回肯定没问题。”余良这话刚说完,秋阳就站起来了,先看到是南希默默地转身背对着他们,只不过肩膀上下耸动,秋阳知道这小丫头绝对在偷笑。

“不是,你们俩怎么这样啊,一说说怎么是这德行呢,什么叫离了两次婚,对女人有的是经验啊,我告诉你,我什么经验都没有,全是教训!”秋阳说完看到南希的肩膀耸动的厉害:“得得得,我在想办法,萧伯伯这事没得说。”

李飞和余良看秋阳完全没得商量的样子,两人对望叹了口气,离开了秋阳办公室。

南希看到他们离开办公室,取下耳机,调整了刚刚因为三人对话的偷笑的面部表情,淡然的走到秋阳对面,伸手:“秋先生,车钱58.4元可以还给我了吧”

秋阳盯着这个表面装淡定的眼中还带着笑意的丫头,撇撇嘴:“你刚不都听到了么?我别墅都卖了,现在没钱。”

“不带你这样的,你说过来你公司就还我的!而且刚刚是你们说话声音太大,我手机音量已经调成最大了!”南希双手撑着桌子上,居高临下瞪着坐在椅子上的秋阳,这可是她一天的饭钱,同时表示刚刚她不是偷听,谁知道他们三个人说话声量那么大,手机音量阻挡不了。

“好好好,我知道你不是偷听,但是我的钱包在医院给那个医生了,现在身无分文,要不微信转给你?”秋阳好笑的看着眼前怒气冲冲的南希,不知怎么回事他很喜欢逗这个丫头,心想这丫头情绪转变也太快了,刚刚还笑着,一逗她,那双晶亮的双眸都所有情绪都显示出来。

南希气呼呼的拿出手机,点开微信收款,递到秋阳面前。

沉默……

拿着手机打开微信二维码本来想加好友的秋阳…


————————结束线——————

突然发现给腾讯做广告了…

第三章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写,今天《下一站,别离》大结局,狐狸才看到15集,听说后面秋阳有点渣,但这文后续是什么样真不知道,再次感慨BG文真难写。

评论(7)

热度(9)